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DAVAAJAV:广州科技创新发展迅猛

2017-07-10 11:24: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记者DAVAAJAV Batzaya(左)。(摄影 陈赞亮)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7月3—8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国际在线广东频道全媒体支持的“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看广州”活动在广州举行。

  活动期间,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记者DAVAAJAV Batzaya接受了媒体采访。DAVAAJAV表示,她非常荣幸可以通过“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看广州”采访活动这个机会来到广州,广州不仅是一座美丽的花城,也是一座集历史厚重感与高科技发展并存的现代化城市,其贸易、科技发展均可以与西方发达国家相媲美。

  DAVAAJAV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和沿线主要国家的重大战略,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广州拥有自身的优势,不仅是一座自由贸易中心,还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优质、生活设施完善、极具旅游价值的城市。尤其是广州的科技创新发展,尤为令人震惊。这次的广州之行让她了解到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在2020年前将广州打造为集工业、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科技创新枢纽城市,自中国政府2012年计划确立广州南沙港口为自由商业中心以来,广州经济贸易持续快速发展,并带动了接壤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近年来,蒙古国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尤其是广州的服装商品在蒙古国尤为畅销,她希望中蒙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迈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