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白云区举行“云语者”选拔大赛总决赛

2017-07-10 14:11: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小选手在比赛中精彩朗读(赖宇轩 摄.JPG

总决赛现场。(供图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配合云声朗朗主题活动,同时也为促进无障碍阅读的发展,让视障人士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7月8日,由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残联主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图书馆、广东四阅永泰书店、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云声朗朗 共享阅读”之云语者选拔大赛总决赛于四阅永泰书店拉开序幕。

  云语者选拔赛海选吸引了近百选手报名,经过5月21日的海选和7月2日的复赛,共有13名选手成功晋级晋级决赛。此次决赛,白云区图书馆作了精心安排,首次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携手腾讯直播对整场赛事进行现场直播。本次活动得到社会热心人士的支持,南部战区宣传部文化干事、05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广州赛区前10强孟丹老师对晋级复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广东电视台首席记者陈晓、广州汽车音乐电台FM102.7知名主持人邓国桻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腾讯新闻海外兼广州新闻站长陆文婧担任赛事主持,广青启智服务总队副总队长茉漓担任赛事培训老师及评委。众多专业人士的加盟,使赛事的专业水准进一步提升。

  为了让活动更具吸引力,主办方将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独诵,每位选手自备一首独诵篇目进行表演;第二个是合诵环节,主办方提供合诵篇目,选手们现场抽取合篇目及搭档进行演绎。总决赛最终决出了赛事8强。

  云语者选拔大赛,为广大诵读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也向全社会传递一种声音——关注视障群体的阅读需求。不少参赛选手表示希望能参与到后续的捐声活动中去。参加本次比赛少儿组小选手胡天亦说:“要用最甜美的声音温暖视障人士的心。”(供稿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