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佛山市国资委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和工作进展

2017-07-11 10:48: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佛山市国资委”)召开了市国资系统2017年1-5月经济分析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国资系统2017年24个重点项目和国企改革重组、僵尸企业出清、招商引资、绩效对标、投资后评价及公务用车改革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通报了2017年1-5月国资系统财务指标和经济运行情况。

  会上,佛山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冯俊柏指出,2017年以来佛山市国资国企改革取得一定成效,市属国企改革重组工作推进顺利,3个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按期推进,僵尸出清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他要求各市属国企正视问题,客观研判经济运行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落实六方面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项目任务抓工作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大力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设等重点项目。市国资委将通过重点工作督办领导小组和经营业绩考核领导小组来加强督办和绩效考核。

  二是全力推动国资改革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各公司务必按时间要求完成所有重组任务,并在重组完成后,根据新一轮重组后的公司主业定位、资产规模等情况制订五到十年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三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国企转型升级。加大力度推进国有“僵尸企业”出清重组工作,确保在2017年底前完成省、市下达的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年度目标;推动市建鑫公司发展,在年内完成3000套房源的采购工作;继续推动市属国企成为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力军,助力佛山经济发展。

  四是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各企业要围绕既定的招商目标任务,瞄准重点行业和区域,尽快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五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市属国企加快科技创新。建立健全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加大企业研发资金投入;提升国企干部和职工的创新意识,培养和引进各类科技人才;坚持产学研合作,扶持重点科研平台。下一步要重点抓好环保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大力推动火炬园公司与佛山科技大学的深度合作等。

  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企业法人治理机构。各一级公司、直管公司要进一步推进下属公司的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建立长效的工作激励约束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配合市属国企改革重组工作方案,优化配置下属公司组织架构和班子,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工作。(供稿 佛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