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近5年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竞争力优势明显

2017-07-11 11:17: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7月11日,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对比近5年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税收数据可以看出,广东高技术制造业发展增长迅猛,与全国其它发达省份相比,竞争力优势明显。

  高技术制造业税收增速快于总体制造业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全省制造业税收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2-2016年,高技术制造业税收从823.7亿元(不含海关代征,下同),增长到1247.9亿元,年均增幅10.9%,比总制造业税收增速(7.1%)高3.8 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税收占总制造业税收的比重,从2012年的20.4%提升至2016年的23.5%,年均增长0.8个百分点;比总税收年均增速(12.4%)低1.5个百分点。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税收低于总税收年均增速,既与我国第二产业增速整体下降大环境有关,也是我省第三产业发展速度快于第二产业的直接体现(同期广东第三产业税收增速高达16.6%)。

  高技术制造业税收增长态势良好

  2012-2016年,广东制造业税收平均增速比全国(4.7%)高出2.3个百分点,比江苏、浙江和山东分别高出0.7个、1.8个、2.7个百分点;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税收平均增速高出全国(8.2%)2.7个百分点,比江苏、浙江和山东分别高出2.3个、3.1个、4.2个百分点。2016年,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税收占制造业总税收比重为23.5%,高出全国(11.1%)12.4个百分点,分别高出江苏、浙江和山东9.7个、14.8个、15.8百分点。从税收增速看,广东的高技术制造业在全国以及发达省份中,有较强竞争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