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白云召开动员大会 打响拆除违法建设攻坚战

2017-07-12 16:46:3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7日,广州市白云区召开了全区2017年度拆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即日起白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拆违专项行动。会议指出,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决心打赢这场拆违攻坚战,为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违法建设“零容忍”,有序规范开展城市建设

  会议部署了《白云区2017年度拆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传达了广州市查处违法建设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控违拆违工作是得人心、顺民意的工程,区委要坚决完成市委下达的拆违任务,各镇街、各部门下一步要重点抓拆违工作。全区开展拆违专项行动,并不是控制村民的刚性需求,而是打击超高超大、乱占地的违法建设。特别是镇街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思想,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控违拆违,对待违建要像对待腐败问题那样“零容忍”。

  会议要求,白云区要树立违建必控必拆的鲜明导向,形成控违强大震慑力,尤其是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要秉公执法、依法依规,敢于亮剑、以正压邪,让违建人员心惊胆战,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力,绝不给违建当事人留下继续偷建抢建的操作空间。据了解,白云区纪委、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成立专案组,深挖彻查违建背后的土地权属人、土地使用人、违法建设投资人、违法建设实施人及所有受益单位或个人等“五类人”,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