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斩断利用手机APP实施网络诈骗犯罪链条

2017-07-12 16:22: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在公安部协调指挥和福建、浙江、江苏、河北、湖南等地警方密切配合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江门、广州、深圳等市公安机关开展“安网6号”打击手机APP网络诈骗专案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冻结涉案资金5100余万,止付银行账号190余个。

  今年4月,腾讯公司向广东警方举报,一款名为“某涩影音”的手机APP在网上蔓延,该软件以播放色情视频为诱饵,引诱用户下载安装,之后通过充值升级会员等级的手法实施诈骗。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在全国的推广代理商帐号有100多个、渠道商帐号有5600多个。掌握其组织架构和犯罪事实后,5月上旬,在公安部的协调和省公安厅的指挥下,江门警方组织警力赴海南、广西、山东和广东省广州、深圳、江门等地,将“第四方支付平台”某发啦的老板潘某强及涉案公司股东、法人代表、主要财务和技术人员全部抓获归案。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对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和渠道商发起总攻,在福建,浙江,江苏,河北,湖南等11个省份抓获嫌疑人50余人。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冻结银行资金约5100多万,止付银行账号约190余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