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去年广东品牌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207亿元

2017-07-12 10:50:1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11日上午,广东省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推介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本届评选推介活动由省农业厅联合省科技厅、海洋与渔业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12个单位共同发起,紧紧扭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通过评选推介一批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企业及经营专用产品品牌,并发布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有效推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新三品”的协同发展。

  本次评选推介活动分为申报、推荐、评审、审定、公示、发布等六个环节,将在今年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上发布广东省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对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企业进行表彰,并组织产品现场展示。

  广东省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推介活动是首届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活动的延续,也是对首届活动的深化。本次评选推介活动将继续以评促推,树立品牌,加强宣传推介,扩大影响,挖掘更多的区域公用品牌和经营专用品牌,壮大优质农产品品牌队伍,助推广东农产品品牌闪亮南粤大地,跻身国内和国际市场。本次活动也将加大对区域公用品牌的挖掘和培育,通过评选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企业、产品品牌,把品牌、企业、产品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发展壮大。

  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指出,广东省举办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推介活动,就是要不断打响富有岭南特色的高效优质农业品牌,将品牌建设持续引向深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重点将立足区域公用品牌,突出企业品牌,打响产品品牌,以特色农产品产区核心企业为抓手,加快培育一批品质好、叫得响、占有率高的名特优新农产品,让广东的农业品牌亮起来、广大农民富起来。

  本届评选活动将邀请著名农业行业专家和食品行业专家担任顾问,并根据产品类别,组织行业内权威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小组严格把关。评选过程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传媒监督、专家监督、社会监督,确保评选活动科学、严谨、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出来的品牌质量硬、声誉好、实力强。名优特新农产品评出后,将加大宣传推介和消费对接力度,对接社区、电商等多元化销售渠道,创新品牌农产品的流通方式,减少中间环节。

  笔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截至2016年,广东经评选入库的区域公用品牌300个,经营专用品牌1346个,品牌农产品年产值790亿元,同比增长24%,占全省农林牧渔总产值13%,比重逐年上升。品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带动农户405万户,带动农民增收207亿元。农业品牌宣传推广覆盖面不断拓宽,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记者 黄进 通讯员 粤农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