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广东好茶插上“互联网 +”打造农产品品牌

2017-07-12 17:04: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推介活动之名山名茶节现场。(供图 农财大数据公司)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近日,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推介活动之名山名茶节在潮州市举行,广东省“互联网 +”现代农业暨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工作座谈会也在当日下午顺利召开。此次推介活动的一大特点是为广东好茶插上“互联网 +”的翅膀,在新媒体时代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传播好茶文化,打造广东好茶品牌。

  潮州市副市长胡鹏表示,作为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和华侨之乡,潮州蕴藏着丰富的优质农产品资源,尤其是凤凰单丛茶。潮州市农业局局长郑道鑫表示,潮州工夫茶在国内外久负盛名,已成为岭南文化的符号之一。通过“互联网+茶叶”线上线下推广潮州工夫茶,对于强化广东农产品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自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推介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以产品节庆为主题,以农产品生产单位为依托,推动广东优质农产品“走进社区、搬到线上”。目前已打造了“山货特产节”、“健康名菜电商节”、“名山名茶节”等主题节庆。广东省农业厅巡视员程萍表示,助力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上网”,是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带动农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强调,随着电商的发展,名优农产品更是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随着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必将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广东省“互联网+”现代农业暨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工作座谈会上,21地市农业部门就广东省打造现代农业、推进农业品牌建设问题做了工作交流。程萍指出,广东省农业厅将“互联网 +”现代农业和品牌化建设工作列入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工作重点工作来抓,紧抓“互联网 +”战略机遇期,以农业信息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一图、一库、一网、一平台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 +”现代农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农业品牌贯穿农业供给体系的全过程,覆盖农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是农业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活动现场,潮州印象凤凰单从茶文化交流中心执行总监黄勇与南方农村报社总编辑陈永在各地来宾以及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这预示着,在今后的发展中,潮州印象凤方农村报社将携手打造广东好茶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