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安公安机关侦破攀爬入室盗窃系列案7宗

2017-07-13 15:13:0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23日,潮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沙溪、金石派出所,在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成功侦破入室盗窃系列案7宗,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追回金银首饰等赃物一批。

  5月份以来,潮安区金石、沙溪等镇先后发生多起攀爬建筑工地竹架入室盗窃案件。对此,局领导高度重视,从刑侦大队二中队和沙溪、金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开展侦查破案。

  办案民警迅速梳理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类型案件开展串并案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时段,采用攀爬隔壁在建房屋竹架的方式对邻屋实施入室盗窃。但由于案发时段多集中天凌晨时分,光线昏暗,视频监控成像模糊,民警一时难以排查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其身份信息无法查清,案件的侦破工作停滞不前。

  办案民警迎难而上,通过认真剖析案情,结合现场勘查以及对近期已抓获的涉嫌盗窃人员进行深挖拓展。通过多方搜索,排查出一伙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团伙成员是2016年潮州市公安局侦破的盗窃超市、商铺系列案的在逃人员。民警根据之前排查掌握的线索,通过网上信息比对,很快查清该伙人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遂实施架网布控,俟机抓捕。

  5月23日下午,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刑侦二中队联合金石、沙溪派出所,在沙溪镇沙一村抓获犯罪嫌疑人陆X防、莫X慢2人,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追回金银首饰等赃物一批。经查,犯罪嫌疑人陆某(男,29岁)、莫某(男,40岁)均为广西巴马县人,2人自2016年以来,伙同他人分分合合在潮安区彩塘、东凤、金石、浮洋、沙溪、龙湖等镇,以攀爬隔壁在建房屋竹架对邻屋实施入室盗窃作案7宗。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X防、莫X慢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供稿 潮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