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借粤港澳大湾区东风推动南沙跨境金融新启程

2017-07-14 16:35: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推介会现场。(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4日上午,由广州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主办,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承办的“浦融汇八方,大湾再启航”的粤港澳大湾区贸融业务推介会在珠江新城浦发银行珠江厅成功举办。

  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国家外管局广东省分局经常项目处处长龙勇、南沙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庄希勤、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副书记黄道平、浦发银行总行国际业务管理部及香港分行产品专家,以及40多家企业代表及媒体70多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近年来,南沙经济快速平稳发展,潜力巨大。2016年,南沙实现GDP 1279亿元,增长13.8%,连续三年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随着“南沙金改15条”、“广东自贸区金改30条”等金融政策的落地,南沙在跨境人民币业务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南沙开展了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跨境银团股权并购、跨境资产转让、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等多项跨境金融创新试点, “账户e路通”业务列入全省首批复制推广改革创新经验,推出全国首笔“跨境资产代客衍生品综合交易”等创新业务, 助推企业通过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走出去”。南沙金融机构加快集聚,四大国有银行和各商业银行已在南沙设立了27家自贸试验区分(支)行。

  阮晓红介绍,南沙是广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要高标准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南沙正努力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加快跨境企业的集聚,便利区内企业办理跨境融资。南沙将以对接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和标准为支撑,打造国际航运中心、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与广大投资者共享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红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