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房产> 正文

7月楼市进入淡季 广州一手成交量回落

2017-07-14 14:20:3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7月进入淡季 广州一手成交量回落

  尽管6月末出现了一个短暂的售楼高峰,但进入7月后,广州楼市再度回归平淡。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的成交数据统计,7月1日至11日,广州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575套,不仅远不及6月最后一周的成交量,甚至还没有6月1日至11日的1846套高。

  下半年伊始,广州商品房预售许可发放速度仍然较快,截至7月12日已有2269套新建住宅获批可售,但目前开发商的推货速度则有所放缓。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部分楼盘可能在为8月之后的推货高峰期作准备。

  成交量回归6月初水平

  上周(7月3日至9日),广州一手楼市共销售1127套住房,回落至千套上下的水平,成交量环比大跌近6成,就此结束了连续三周上涨的局面。而即使将可查的7月1日至11日全部算入,成交量也只有1575套。可以说广州楼市下半年的开局延续了此前的平淡态势。

  和3月严控新政出台后楼市成交量逐步下滑不同,最近三周广州一手住宅的成交量在短期内经历了一次从大涨到大跌的过程。而这一情况的出现,与6月下旬广州亚运城“天成”组团的开盘销售密切相关。

  根据阳光家缘网站的预售证信息,广州亚运城曾在6月获批984套住宅预售许可,随后广州亚运城于上上周开盘,一次性推出大量房源。这些房源在推出后立刻售罄,因此番禺上上周也以962套的成交量,获得当周销量最高。而上周亚运城的“加持”不再,因此番禺的一手住宅销量又回到原先“不过百”的水平,仅仅网签70套,跌幅超过九成。

  不过在价格方面,7月前11天广州全市的成交均价为16268元/平方米,与此前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

  楼盘积极备战旺季节点

  根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预售许可信息,7月以来广州共发出14张预售证,其中住宅共计2269套。新增预售楼盘主要分布在荔湾、黄埔和增城等地,目前以位于增城的碧桂园嘉誉花园项目新增套数最多,共计830套。

  除此之外,位于荔湾老城的西关海项目在7月5日一次性获批278套新增住宅,均以大户型为主,而位于增城的万科尚城御府则于7月3日获得218套商业单元的预售许可,其后又于7月11日获得三张住宅预售许可,共计450套住宅获批可售。

  但与预售批复情况不同,开发商正在放慢脚步推货入市。根据安居客的统计,在7月3日至9日一周内,广州全市没有任何楼盘推货,6月下旬重现的推货闹市也暂时不再出现。对此安居客分析认为,目前供给端预售及推货的不同步,原因或为开发商需要积攒货量,放慢推货脚步入市,为之后几个月的推货高峰期做准备。

  截至7月12日,广州全市可售房屋共有51941套,若以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成交量为基准,则目前的库存周期约为6.1个月。安居客方面预测,由于目前广州一手住宅需求较大,下半年或仍将有不少迫切的刚需客会在“金九银十”的传统节点入手购房。(南方日报记者 葛政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