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李春生:确保广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7-07-14 17:01: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3日,广东省公安厅在广州召开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和全省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担当,坚持改革强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尤其是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维稳和社会治安面临的形势。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统一全警思想行动,不断提高广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为全省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定政治担当,坚持最严要求,以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为牵引,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深入推进严打严防暴恐专项行动,坚决防止暴恐活动发生。要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坚决维护广东省公共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要深入推进“飓风2017”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上下游犯罪、涉黑涉恶、“两抢一盗”、制改贩枪支、涉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网络传销与集资诈骗等突出经济犯罪,确保全省刑事发案继续下降、刑事打击效能不断提升。要坚持“打防并举”,深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全省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改革创新是推动广东公安不断走在全国前列的动力源泉。要紧紧围绕“打击犯罪更有力、社会治理更有效、群众办事更方便”目标,围绕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水平,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要大力推进警务机制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健全完善广东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机制,积极构建“大数据+实战应用”现代警务新模式,不断提升大数据条件下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完善“粤警民通”等服务平台,推动公安政务服务提档升级,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供稿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