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家禽盛宴节热闹非凡 主打肇庆封开杏花鸡

2017-07-14 16:59: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近日,广东省第二届“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推介活动之家禽盛宴节隆重拉开帷幕,以封开杏花鸡为主打的家禽盛宴节,热闹非凡。

  封开杏花鸡来源于肇庆市封开县,素以“玻璃皮、蔗渣骨”著称,从南越王时期开始步步改良,历史悠久。杏花鸡体验馆坐落于广州天河区龙眼洞森林公园半山处,是广州市目前为止为数不多的封开杏花鸡体验馆。

  省内资深美食家李渔介绍,杏花鸡可做成蒸鸡、白切鸡,原汁原味最能吃出一只好鸡的味道。杏花鸡皮爽肉滑,是名副其实的广东好鸡。

  据介绍,封开杏花鸡是小鸡种,小巧玲珑,从鸡苗养到近三斤时可以准备销售。由基地直供到品牌农产品直供直销专区等销售点的封开杏花鸡净重两斤左右,虽然重量不重,但骨架小,皮薄肉滑,十分美味。

  罗定市稻香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聚龙澳丝米、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华锦渔业鲈鱼等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亦到达家禽盛宴节现场,由杏花鸡体验馆来炮制一场地道的广东名菜盛宴。罗定有“稻城”之誉,来自罗定的聚龙澳丝米晶莹剔透,米粒纤长如玉,蒸煮后爽滑有弹性。华锦渔业鲈鱼生长在西樵山下青山绿水间的万亩山脊鱼塘,吃着优质饵料长大,肉白如雪、肉质细腻,且味道鲜美、骨刺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