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马兴瑞:确保4K电视应用与发展年内见效

2017-07-17 09:13:5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推动4K电视应用与产业发展年内取得突破

  南方日报讯:16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4K电视标准与应用发展座谈会,邀请国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业界代表为我省4K电视应用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发言,指出加快推进4K电视应用与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产业带动效应,是我省推进广电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信息网络技术和信息消费升级,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数字家庭的部署要求,坚决遵循党中央对意识形态、文化发展的管理原则和要求,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持发挥市场力量,坚定不移推动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加快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

  马兴瑞强调,要积极争取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部委的指导和支持,加大政策引领和资金投入,充分调动研发机构、市场主体积极性,着力破解制约4K电视应用和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4K标准制定,增强4K节目源供给,加快提升网络传输覆盖能力,推动4K电视机生产及其在城乡的推广应用,规范宽带市场竞争秩序,加强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深入开展科普宣传,确保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年内见效,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结合信息技术网络升级,加强与通信运营商的合作,推动5G技术研发应用和数字政府建设,为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表示,我省新闻出版广电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以4K电视为中心的数字家庭行动计划,在坚持正确意识形态的前提下,开拓视野、创新机制,下功夫抓好4K内容原创等工作。

  马兴瑞、慎海雄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丁文华等13位省推动4K应用与产业发展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专家组成员围绕4K行动计划实施的技术考虑、4K电视网络应用发展形势、4K标准落地应用及产业化的可行性、技术和政策瓶颈问题以及协同发展创新机制等作了专题发言。

  副省长袁宝成主持会议。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会议。 (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