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黄宁生到黄村镇三洞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7-07-17 16:13:5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宁生率队到黄村镇三洞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河源市委常委、秘书长、东源县委书记何广延等参加调研。

  黄宁生在黄村镇三洞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厅驻三洞村第一书记李延军的科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东源县、黄村镇有关也就扶贫相关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省科技厅派驻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扶贫工作,目前已经筹集资金663.5万元,累计投入501.6万元发展科技产业扶贫(红肉蜜柚、优质鸡养殖)和建设民生基础设施。三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共198人中,目前已有26户贫困户70人实现脱贫,超额完成了省扶贫办下达的扶贫任务,科技产业扶贫工作进展顺利。

  黄宁生表示,三洞村在开展扶贫工作一年多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贫困户脱贫、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这是省、市、县、镇、村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黄宁生指出,扶贫工作接下来要围绕贫困户脱贫这一中心点,要以科技为支撑,扎实推进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扎实发展脱贫产业,争取年底实现全部脱贫、可持续脱贫,让三洞村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要重点发展好三洞村“一村两品”特色产业,为三洞村的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要推动科技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人融合,做好技术培训,解决好产业风险问题;要抓好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饮水、电网、路灯、文化中心等惠民工程;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党组织成为扶贫攻坚工作的工作骨干和坚强领导核心。

  河源市委常委、秘书长、东源县委书记何广延感谢省科技厅心系基层,心系扶贫工作,对三洞村的帮扶,不仅送资金、送物资,更重要的是利用科技优势,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帮扶,切实为贫困户带来实惠。同时科技厅不仅仅是对贫困村三洞村大力帮扶,长期以来对对东源县的帮扶更是不遗余力,助推东源在产业共建、创新驱动发展、农业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科技厅一如既往地对东源给予关心和支持,为东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供稿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