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举行

2017-07-17 17:25: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前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供图 农财大数据公司)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新消息: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 以下简称“茶博会”) 在杭州举行。本届茶博会以“品茗千年中国好茶”为主题,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1700余家国内外专业客商参展。

  2016年,中国茶园面积287万公顷、产量240多万吨,种植规模世界第一,消费量超过200万吨。近年来,中国茶叶蓬勃发展,当前中国茶产业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中国茶叶发展离不开品牌的推动,要树立品牌意识,以品牌助推茶叶转型发展。作为全国最大的茶叶消费市场和重要的茶产区之一 ,广东省组织了21家知名茶叶品牌企业参加本届茶博会,携带入选广东省第一、二届“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和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广东名茶参展。作为本届茶博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在茶博会期间推选出炉。广东省凤凰单丛茶、英德红茶获评“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与福鼎白茶、安吉白茶、庐山云雾茶等共同入选。

  近年来,广东省特色茶叶品牌发展迅速,涌现出英德红茶、凤凰单丛等一大批知名茶叶品牌。产自“中国红茶之乡”英德的英德红茶 ,通过规模化、标准化、良种化、品牌化建设,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提升。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自2006年12月31日起,对英德红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凤凰单丛茶发源于广东潮州凤凰山,以“单株采制”而闻名,是中国乌龙茶类中的极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广东展馆设计融入了岭南骑楼、剪纸等元素,包含形象显示区、广东十大名茶展示区、展品陈列区、茶室体验区,设计理念紧扣广东特色的岭南文化元素。凭借独特的设计视觉和文化特点,广东展馆荣获“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设计金奖”,受到大会表彰。

  茶博会期间,广东凤凰单丛茶和英德红茶受到了中外宾客的关注,广东馆茶艺师现场展示了潮汕工夫茶艺,为现场观众冲泡独具广东特色的凤凰单丛茶。凤凰单丛润喉回甘,英德红茶浓厚甜润,向世界展示了岭南茶叶的特色和魅力。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本届展会收获满满。本届茶博会为推广广东茶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国际平台,为茶叶的交流推广创造新机遇。通过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不断提高广东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广东茶走向全国 ,走出国门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