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塔拉斯”虽远离 暴雨仍未歇

2017-07-17 09:58:0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此前预计登陆海南的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6日擦过海南省南部沿海进入北部湾,但还是给粤西带来大风和局地暴雨,连日的高温炎热亦随降雨有所缓解。“塔拉斯”虽然会继续远离我省,但17日至18日我省仍持续有大雨到暴雨。

  动向:登陆越南后将减弱消失

  监测显示,16日14时,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6日16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偏西方向160公里的北部湾南部海面上。预计“塔拉斯”将于17日上午在越南东北部沿海地区登陆,以后逐渐减弱消失。

  16日8时至16日17时,湛江市东海岛民安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10.2毫米的大暴雨。截至16日17时,粤西以及珠江口西侧沿海共12个市县的台风蓝色或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

  预测:三日暴雨伴随高温

  省气象台预计,17日至18日我省持续有大雨到暴雨的降水,19日起降水逐渐减弱。其中17日,珠三角、粤东、韶关、清远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珠三角的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沿海市县27℃—29℃,其余市县29℃—33℃。

  18日,珠三角、粤西、韶关、清远有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各地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韶关、清远27℃—29℃,其余市县29℃—33℃。19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各地最高气温:粤东、河源、梅州31℃—34℃,全省大部分市县介于29℃—31℃。

  防御: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湛江市派出工作组赴徐闻县、雷州市检查海安港封航、渔船落实安全措施和旅游景区安全管控情况,10813艘渔船全部在港避风,琼州海峡已于15日16时起全线停航;茂名市15日下午及时关闭滨海浴场1个,清理转移人员1300人;阳江市提前通知出海船只远离受影响海域,受台风影响海域作业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江门市及时组织出海渔船回港避风,台山上下川岛共8302名游客已得到妥善安置。

  截至16日晚,全省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 (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水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