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谭曼青:全力营造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消费环境

2017-07-18 09:39: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谭曼青带队到海珠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及后续监管工作。(供图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谭曼青带队到海珠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及后续监管工作,海珠区政府副区长庄承汶参加调研。

  谭曼青一行在市政务中心琶洲分中心(琶洲政务客厅)现场体验了企业登记在线应询及重点企业远程视频即时审批服务。她表示,琶洲政务客厅坚持便民服务理念,紧跟办事需求,便利化程度高,工作富有成效。

  随后,谭曼青一行来到海珠区局座谈,听取了区局关于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及加强后续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区局取得的成绩,同时感谢区局长期以来对市局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特别是在首创表格填报系统、网络化移动监管系统和大数据项目研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工作务实有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谭曼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从讲政治高度认清深化商改、提高营商便利化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场地自主申报改革等多项重点工作。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结合即将下发的“双随机、一公开”相关文件,结合辖区实际,打造亮点特色,勇于承担作为先行者的重任,做好表率,扎实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围绕总局对全国大中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进行测评的工作安排,抓紧谋划布置,强化消费维权工作,全力营造一个与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消费环境。(供稿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