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佛山南海地税:为上市企业开辟纳税绿色通道

2017-07-18 09:29: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家对实体经济持续释放减税降负信号,巨大的减负红利让企业不断提振信心,激发一拨抢滩登陆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浪潮。

  在有着雄厚资本市场对接需求和基础的南海,借广东金融高新区打造全国“互联网+”众创金融示范区的效应,一季度以来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成绩斐然,“雄塑科技”和“新劲刚”两家南海企业先后上市,目前全区正式上市公司总数达15家,约占佛山上市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

  针对资本市场“南海板块”的不断扩大,南海区地税局通过积极参与建设全省首个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及融资对接平台,围绕“互联网+信用+金融”充分发挥纳税信用评价作用,助力银企融资对接;此外,在定制个性化服务方面,重点为上市企业开展“量体裁衣”的纳税辅导,并把服务范畴扩大至534家高新技术企业,借助南海区高企培育和政策适用工作大会,解读高企税率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创业投资所得抵免等8项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企业资本运作的涉税“大礼包”形成了规模效应。

  专业税务团队对接企业上市发展

  “丹灶地税局和有关主管部门为本地实体经济的发展营造了较好的投资软环境,这也是公司能在丹灶开展生产经营近20年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新劲刚相关负责人看来,公司成长期间,地税局提供的税务服务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包括前期税收政策宣传与培训,以及税收优惠政策依法落实等方面。

  在实行分类分级改革后,南海区地税局首创组织了“上市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专业团队”。南海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团队主要负责对接上市企业、高企,及时到位地解决企业的疑难问题,并为企业提供涉税风险提示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税务风险,打通扶持企业发展、贯彻税收政策的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