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一行赴凤岗镇开展执法检查

2017-07-18 14:42: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座谈会现场。(供图 东莞市凤岗镇宣传教育办公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推动各级政府切实加强基层气象灾害防灾减灾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7月12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执法监察组一行来到东莞凤岗,实地检查《广东省气象债还防御条例》和《广东省突发事件应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在朱国和等领导班子陪同下,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日生一行,先后来到竹尾田基本农保区、凤岗镇气象站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易涝点隐患排查、河涌疏通、污水处理以及气象灾害预警处置等方面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委书记朱国和就凤岗落实《广东省气象债还防御条例》和《广东省突发事件应急条例》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凤岗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投入260多万元建设了气象服务站、三防办和应急指挥中心,构建了三位一体的气象灾害防御指挥机构。同时,通过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完善预案,加强监测预警等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了《广东省突发事件应急条例》。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日生表示,凤岗镇在落实两大条例工作方面积极到位,其中,三位一体的气象灾害防御指挥机构更是工作的亮点,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通过利用科技手段,来实现三大融合,形成三位一体的、综合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的指挥机构,这就是一个亮点,希望全省各乡镇都能够按照凤岗镇这样的机构搭建。

  下一步,凤岗还将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将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统一纳入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防御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处理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供稿 东莞市凤岗镇宣传教育办公室 温阳 彭康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