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阳江加入广东省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热潮

2017-07-19 15:28: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潮州、阳江两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获国家林业局备案,这意味着广东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城市数量升至14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热潮已覆盖一半以上的地市。  

  据悉,继广州、惠州、东莞、珠海、肇庆5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后,今年佛山、江门两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深圳、中山、汕头、梅州、茂名加快了创建步伐,创森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得如火如荼。自4月省政府印发实施全国首个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6-2025年)》以来,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的顶层设计日臻完善,森林城市群建设随之进入系统化、整体化的发展阶段。如今潮州、阳江的加入,将延展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的辐射范围,进一步完善广东绿色发展生态格局。  

  森林小镇建设是广东森林城市建设向基层延伸、补齐乡村森林建设短板的重要措施。据了解,今年广东将进一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推进森林进城围城和乡村绿化美化建设,按照“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要求,全面启动广东森林小镇建设,通过增加城镇绿量、实施生态环境整治、全面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水网地区净化绿化、建设生态休闲场所等措施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促进广东新农村建设。预计到2017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9.08%,新建森林公园163个、湿地公园19个,绿化美化村庄1653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