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2017-07-19 17:00: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9日上午,由广东省委农办、省住建厅、团省委、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扶贫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暨“南粤精准扶贫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成功举行。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活动面向全省招募注册城乡规划师及城乡规划行业从业人员、高等院校城乡规划相关专业师生,牵头联合风景园林、建筑等专业领域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助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未开展规划编制的省定贫困村编制村庄(整治)规划,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推进2277条省定贫困村村庄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规划协会理事长、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邱衍庆作为本次志愿者代表发起了号召,华南理工大学行动青年代表叶红老师宣读了倡议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起的单位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大学等13所知名高校和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珠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东莞市城建规划设计院等10家城乡规划设计单位。

  会议上,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向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了2000万元资金用于精准扶贫事业,同时表示将派出规划设计师加入到此次活动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