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人社厅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

2017-07-19 15:00: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4日上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启动仪式,正式上线应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信息系统暨“粤人社e课堂”手机APP。这是广东省人社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互联网+”应用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实现了学习教育便捷化、信息发布集约化、交流沟通扁平化、监督管理实时化,为全厅党员干部搭建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学习教育平台。

  本系统有两个平台,一个是学习平台,即粤人社e课堂”手机APP,共设置了五个模块,学习内容覆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规党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历史、党的重要文献文件、先进典型、党务知识等内容,利用该软件可以通过手机为全厅党员干部提供“两学一做”的各类学习资料和素材,方便党员干部经常学、随时学、随地学,有利于把大家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进行学习。

  另一个是考试平台,即内网OA考学信息系统,全厅党员干部每天进入oa系统办理文件前,必须先通过该系统答两道“两学一做”的试题,如果两道问题同时答正确,则就可以进入OA系统进行工作,若答错,系统会显示正确答案,并重新出两道试题,要求继续作答,直到答对为止,每个人每天答题的次数系统后台都有数据记录,每个月进行一次统计,对答错次数较多的人,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要求其加强学习,通过考学系统,可以督促全厅党员干部自觉进行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正可以实现将“两学一做”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供稿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