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韶关国税优化双创税收环境精准服务创客群体

2017-07-19 14:57: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决策部署,助力社会的经济发展,韶关国税以深化国地税合作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优化纳税服务,充分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活全民创业创新因子,营造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良好条件。 

  问需问计创客群体 积极响应正当需求

  以创客纳税人的合理需求为导向,围绕办税事项需求和创客满意度等问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举办“创客话税收”沙龙、邀请纳税人参加“我为纳税服务献一策”税企座谈会等形式,多途径问需纳税人,有效搭建税企沟通新桥梁。对照创客的意见和期盼,查找在纳税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各类疑难杂症,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服务举措加以改进,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多方合力强化宣传 充分释放税收动力

  由韶关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普法办联合成立韶关市扶持创业发展暨税法宣传示范基地,打造税收宣传进双创园区的坚强阵地。灵活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宣传方式,对双创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尽的梳理,优选宣传内容有针对性地举办涉税业务办理、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税收风险防控等系列培训班,通过轻松活跃的授课模式,将国地税联合办税程序、税收优惠政策、税收风险防控等内容烹饪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让创客共享“税收大餐”,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激励大众创业创新的热情,营造改革创新、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持续深化“税银互动” 助力创客梦想启航

  针对企业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创业创新发展的难题,韶关市国税局、韶关市地税局联合全市各大商业银行,积极开展税银合作,将纳税信用与银行授信相结合,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了新型的融资渠道。企业可凭借税务机关出具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在全市范围内的金融机构享受免抵押、免担保、随借随还和可循环使用的信贷服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53户纳税人通过税银互动获得贷款2.37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创业资金难题,为推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创客实现创业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供稿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