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沙召开劳动人事座谈会 为企业答疑解惑

2017-07-20 16:53: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政企面对面”企业劳动人事工作座谈会现场。(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南沙区首期“政企面对面”企业劳动人事工作座谈会在南沙区人社局顺利召开。此次座谈会由南沙区人社局和南沙区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集中讨论了企业合法用工、劳动争议化解、人才引进、职业技能培训等问题。南沙区人社局的代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不同企业的劳动人事工作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代表表示,现在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大都是出了问题、有了争议才向政府反映,这种情况企业往往十分被动,现在有区企联搭建的“政企面对面”座谈会,真正打通了企业同政府沟通的渠道。这场座谈会很有意义,也特别要感谢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南沙区人社局不仅作为劳动保障部门对企业合法用工、职工权益保障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还现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手册,详细解读了南沙区的各种就业补贴、人才引进政策,让企业方感受到了南沙对区内企业发展的重视,感到十分暖心。

  会后,南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区企联作为南沙区劳动关系三方协商办中的企业方法定代表,不仅需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督促企业合法用工,更要注重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传递。此次座谈会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南沙区人社部门也会继续支持“政企面对面”活动,同区内企业多沟通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

  南沙区企联执行会长祁卫东表示,下一步,区企联将联合税务、工会等部门,定期举办“政企面对面”座谈会,充分发挥区企联的政企沟通纽带、企业交流平台功能优势,及时了解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联系政府各职能部门反映、沟通,促进区内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