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凤凰镇深入推进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2017-07-21 15:36: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现场。(供图 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司法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8日,潮州市凤凰镇召开全镇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凤凰司法所借此契机,举办了凤凰镇新一届村(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工作培训班暨《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讲座,全镇29个村(社区)新一届村(社区)主任、治安主任、调解主任共70人参加培训,凤凰镇党委政法副书记谢礼镔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凤凰司法所所长柯琨琳从自身心得体会出发,结合凤凰镇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情况,从人民调解工作原则、调解技能及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各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要时刻摆正自身位置,保持公平公正;要不断加强学习,讲究调解方式方法,提升自身调解技能,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凤凰司法所所长柯琨琳还在培训班上向村(社区)干部详细讲解潮州“第一法”《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并要求各村(社区)干部要自觉带头遵守规定,加强学习和宣传,引导村(居)民共同保护好韩江母亲河。

  凤凰镇党委副书记谢礼镔在培训会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凤凰镇各人民调委会的工作,同时就凤凰镇政法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全镇和谐稳定;二是落实责任制,确保综治维稳工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三是加大治安防控力度,推动“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凤凰”创建工作。

  本次培训会共向各村(社区)发放人民调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挂图、《以案释法读本(二)》、《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单行本等资料共400多份。通过学习,参加培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涉及知识面广,收获很大,对今后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很大帮助。(供稿 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司法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