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胡春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7-07-21 08:25:3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把新农村建设摆上全省各级 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

  南方日报讯:17日至20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湛江、茂名市调研,强调要把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摆上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基础。

  胡春华深入湛江市黄坡镇稳村、覃巴镇环镇村以及茂名市宝光街道霞汉村、镇江镇江口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研究新农村建设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建议。

  有的镇干部建议,科学制定切合实际、有可操作性的新农村建设标准,把资源和力量更多投入到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项目上。有的村干部表示,希望政府牵头帮助做好村庄规划,引导村民主动建设美好家园。还有的村干部表示,各村面临的突出问题虽然不尽相同,但村道硬底化、饮用水安全、垃圾和污水处理是最急需解决的共性问题,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推进新农村建设。

  胡春华对大家立足实际有针对性提出问题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加快建设新农村的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以推进2277条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我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