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揭阳:“中国玉都”谋求“华丽转身”

2017-07-24 15:04: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为引领新常态,进一步彰显和巩固玉都核心竞争力,揭阳市蓝城区阳美村人正在各方力量大力支持下,积极传承发扬阳美玉器百年传统,加强品牌宣传推介,擦亮“天下美石、阳美成器”名片。当前,揭阳市玉产业转型升级风头劲、势正酣。以强烈的市场意识、前瞻发展意识和创新思路谋求“华丽转身”,做好营商环境优化、行业人才培育、玉器产品创新等文章,是阳美玉都放大“亚洲玉都”“中国玉都”品牌效应的实招。

  环境优化,焕发商贸旅游新活力

  作为玉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2016年以来,阳美玉都在揭阳市、揭阳产业园、磐东街道、阳美社区文明创建“四级联创”推动下,加强镇容镇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啃下不少“硬骨头”,实现还路于民、还净于民、还利于民。对此,当地商户均拍手叫好,纷纷反映整治后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鼓舞了他们做强做大玉生意的信心。

  据了解,阳美玉都“创文”整治工作分三期进行,美化、绿化、亮化等“三化”行动正深入开展,现已完成“五路一前埕”的整治工作,违建乱搭、乱摆乱放的现象得到整治,“门前三包”制度已经实行。统一规划主要干道两侧店铺广告牌规格,几条示范路创建工作顺利。同时,阳美玉都加快“六大市场载体”建设,完善相关配套,服务商家入驻,增强发展后劲,区域内商住、展销、文博等多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将玉产业和旅游业融合,是阳美玉都的一大发展思路。目前,玉都旅游文化城首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封顶工作,进入工程扫尾阶段,首期停车场即将投入使用。玉都游客服务中心完成建设,景区内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导引牌、公共厕所、导览地图、休息区的数量均有所增加,申报“珠宝玉器特色小镇”被提上议事日程,区域内商贸和旅游氛围日益浓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