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蔡朝林带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7-07-25 10:44: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24日上午,为深刻吸取广州市海珠区“7.22”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带队开展南沙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蔡朝林书记一行实地检查了南沙档案信息规划展览中心、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科研培训中心、蕉门河水岸广场共3个项目,重点检查了建设、施工总承包(含分包)、监理等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塔吊、深基坑、高支模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生产情况。

  蔡朝林书记强调,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区统一工作部署,深刻吸取“7.22”事故教训,全区所有在建工地停工自查自纠,参建各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不容“分包”、不得推卸,政府和企业在安全生产上必须各归其位、各担其责,切实加强风险点危险源的防控治理;二是有关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借助科技手段,加快建设建筑工程一体化信息监管系统,实现全要素、全流程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三是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坚决实行“零容忍,严执法”,以霹雳手段强力整治,为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通过创新人才制度和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入专业人才和第三方机构,作为政府监管部门的有效补充和延伸;五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宣传,提高一线工人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