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海区国税:“对接需求精准服务”广泛好评

2017-07-24 14:45: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佛山市南海区国税局“有为国税”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积极行动,主动对接纳税人需求精准提供服务,上门为企业送税收优惠政策,为社区讲税收法律知识,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上门服务 落实六项减税政策 

  佛山南海区局“有为国税”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组织7个税务分局业务骨干志愿者走进辖区30余家高新企业,快递“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上门,通过靠前辅导、加强后续服务管理等措施,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推国务院六项减税新政策落地。为更好辅导纳税人,服务队成员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以企业的生产研发流程作为切入点,深入了解每个企业的生产研发特点,从而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费用归集等疑问,志愿服务队成员一一耐心解答,根据政策要求明确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范围,指导企业合理归集研发费用。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就企业2016年度加计扣除设置的辅助明细账、归集表及其他相关资料开展了详细认真的检查,并针对部分企业备查资料设置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敦促企业自查纠正。

  上门宣讲 普及税收法律知识 

  根据九江镇南方社区税务讲师团服务需求,佛山南海区局“有为国税”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迅速组织九江税务分局业务骨干志愿者担当讲师送税法上门,为南方社区组织开展专题税法讲座及现场疑难解答。志愿服务队根据与社区沟通的情况,结合当前税收政策热点,围绕进户执法闭环控制平台宣传、详细讲解增值税发票开票新规、发票助手1.0、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推行无纸化办税公告等进行详细讲解。在税法专题讲座后,增设现场咨询解疑环节,针对南方社区纳税人在听讲过程中未掌握的知识点,以及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税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供稿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