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王桂林:推动海尔集团与广州开展深度合作

2017-07-24 10:04: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王桂林带队赴青岛海尔(金控)集团调研。(供图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9日至20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桂林、副主任詹徳村,南沙区常务副区长董可,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工科信局相关负责人等7人赴青岛海尔(金控)集团考察调研,推动海尔(金控)集团与广州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王桂林主任一行先后到海尔工业园文化展览馆、海尔董事局大楼进行参观并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海尔集团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以及企业文化等情况。

  座谈会上,海尔(金控)集团围绕该集团五大战略阶段、全球共享平台、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生态圈金融、资管类金融业务以及双创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南沙区常务副区长董可介绍了南沙打造国际航运中心、贸易中心、金融中心和高水平国际化城市的战略定位以及地域优势,表示希望与海尔(金控)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王桂林主任充分肯定了海尔集团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致力于转型成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打造共创共赢生态圈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广州市作为中央赋予的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具有得天独厚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优势,而南沙作为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核心,是新时期参与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竞争与合作的重要载体。未来希望海尔集团在战略布局方面与广州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度挖掘双方各自优势,通过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全球产业金融、科技创新、双创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表示充分认可王桂林主任的意见,初步达成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意向,拟在全球产业金融中心、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智慧家居大数据共创平台、“双创”平台、智慧医疗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对加强创新载体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长期繁荣稳定、构建广州市开放型经济格局发挥重要作用。(供稿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