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艘全木制游艇将亮相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

2017-07-24 14:53: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泰诚春天”号游艇。(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28日,2017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将在南沙游艇会盛大开幕,届时将有国际帆船邀请赛、水陆船艇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绚丽呈现。郑氏三代造船世家打造的国内外首艘“欧洲图纸、中国工艺”纯手工全木质打造的古典与现代结合的游艇“泰诚春天”也将亮相帆船节进行展示,成为本届帆船节的“明星”。

  “泰诚春天”号游艇在南沙区东涌镇东导村3队海堤边的泰诚船舶码头,该游艇73尺,艏部“吃水”1.1米,艉部“吃水”2.1米,艇身自重约100吨,使用了约600吨从东南亚进口的优质梢木和柚木制作而成。曾有一位深资游艇界老外评估“泰诚春天”市值1500万美金左右。在船东广州市泰诚船舶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诚公司”)董事长郑贯看来,这艘“泰诚春天”号,连同另一艘造型更显古朴传统的纯手工全木质游艇“南海老航公”号,正是郑氏造船世家工匠精神的传承和表达。

  2012年初,泰诚公司开始了“南海老航公”号的制作。历时两年,这艘老广自己设计的全木质打造的游艇于2014年1月14日正式下水。该游艇重达35吨,长有60尺,造船原木材料选用了来自东南亚进口的优质梢木和柚木制作而成,这艘纯手工全木质游艇的下水引起了国内航海业界和航海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