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为客户拦回15万美元骗款

2017-07-24 16:32: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21日晚,平安银行广州分行通过警银联动,对跨境诈骗案的涉案资金开展紧急处置,3小时成功为客户王先生挽回15万美元经济损失。

  7月21日18时03分,广州市反诈中心值班警官接到事主王先生报案,称其于7月19日下午接到一封来自海外贸易合作客户的邮件,要求其将货款汇入新的收款账号。事主王先生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于7月21日下午16时通过开立在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的离岸账户网银向嫌疑人境外账户一次性汇款15万美元。

  完成网银操作后,事主突然意识到并未事先通过电话与收款人核实新的账号就直接进行了转账汇款,脑海中不禁想起了电信诈骗的新闻报道,立即拨打海外客户的电话,果不其然,账号的确是假的。

  此时的王先生不仅懊恼且着急,他赶紧拨打了110。反诈中心接到报案后,值班警官对王某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立即联系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反诈紧急联系人。

  晚上7时,已过银行正常营业时间,运营管理部工作人员接到反诈中心警官来电,确认客户情况后,立即启动24小时电信诈骗资金应急处置机制。经后台紧急核查,客户报案时,当天的集中清算时间未到,资金暂时仍在客户账户上未被盗取,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平安银行远程客服中心对王先生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及时帮助客户截流住15万美元,成功避免了巨额损失。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繁发生,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持续加强堵截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同时加强警银合作,共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自今年2月份以来,广州分行接收到广东省反诈中心紧急查询止付申请17笔,涉及30余个账户,有力捍卫了客户账户资金安全。(供稿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