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新会地税组织税务新兵走进梁启超故里

2017-07-25 11:47: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地税局紧密挖掘本地传统文化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近三年新入职公务员在工作之余走进梁启超故居,亲身感受国学大师梁启超奋发图强、跌宕起伏的一生。

  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茶坑村的梁启超故居,是梁启超少年读书、接受儒家传统思想的地方。目前,故居作为文物保护单位对广大公众开放。故居展览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从7个方面展示了梁启超作为中国近代史上杰出的爱国政治活动家、思想家和享誉中外的学术巨臂和书法大家的风采,展现了梁启超爱国图强、毕生奋斗的事迹。

  新入职公务员通过近距离感受梁启超充满爱国激情和改革精神的一生,对其波澜壮阔的人生际遇、与时俱进的思想和豁达大度的胸怀以及成功的家庭教育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我们税务人员对待工作和生活,都要以乐观、细致的态度积极面对,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做到遵守原则,坚守底线。”入职新会地税不到一年的赵云道出了参观梁启超故居后的感受。据悉,新会地税将紧密结合当地文化实际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如走进国学大师陈白沙的故里、走近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南宋政权灭亡地崖门古炮台等等,进一步培育税务干部的良好职业道德操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他们更好地献身地税事业。(供稿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曾四文 张先林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