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石碣:走进粤剧公开课 传承传统文化

2017-07-25 11:48: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粤剧又称为“广东大戏”,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是揉合了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既好看又好听,深受市民的喜爱。为了做好传统文化传承工作,近日,东莞市石碣镇聘请了市粤剧发展中心专业老师开设了“走进粤剧公开课”活动,让青少年更直观了解粤剧,探索粤剧的魅力。

  在水南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走进粤剧公开课”上,指导老师首先向20多位小朋友讲解了粤剧的相关历史发展背景,随后对学生的唱功以及形体进行训练。

  据悉,“走进粤剧公开课”活动,由镇文广中心和单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水南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资源共享,文化共建。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深入了解粤剧,传承中国文化,石碣镇开展了一系列的传统文化培训活动,让粤剧走进校园、社区和企业,在今年暑假期间,“走进粤剧公开课”先后来到单屋和水南村,让广大青少年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

  从2016年开始,石碣镇积极推行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创建工作,其中单屋村成为东莞市首批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今年水南村正在创建第二批市级示范点,创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基层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将文化服务延伸至基层,让文化普惠于民。(供稿 东莞市石碣镇文广中心 林淦豪 李锐钦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