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潮安搭建自助办税区方便纳税人快捷办税

2017-07-25 10:40: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潮州市对全市办税服务资源进行了整合,部分实体办税厅被撤并。由于潮安区辖区内有不少纳税人来自山区,对电子办税熟悉程度不高,为办税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对此,潮州市潮安区地税局迅速着手对整合后闲置下来的办税厅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成全新的税务体验厅,搭建自助办税服务区,方便纳税人就近快捷办税。

  “我们不仅为纳税人提供电子化办税渠道,还设置了阅览区,纳税人可以随时调取想要了解的税收政策文件进行阅览;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网上办税辅导,辅导纳税人应用移动终端进行申报纳税,引导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据该区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升级改造,除了完善原有的网络、计算机、自助终端等多种硬件,还对办税厅功能进行了扩充。此举得到了纳税人的认可:“有了自助办税服务区,可以更便捷地获取涉税信息,更快捷地学习各种操作流程,办税比以前更加方便了,税务部门想得真周到!”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辖区内24小时自助办税厅的改造进度,让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前来办税,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便利。”(供稿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胡端生 苏晓燕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