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精细管理促整治 同心携手创文明

2017-07-26 15:20: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24日,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带队赴金平区督查创文提名冲刺工作,实地查看了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中学、龙北市场、市汽车总站等地。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随机对超过80位市民群众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九十七以上群众知晓并支持创文强管。

  在市中心医院,督查组发现医院周边存在交通拥堵混乱等现象,现场要求医院与交警部门密切合作,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车辆循环道和交通标识,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在金园路附近一条小巷里,一家餐饮店不仅将灶台摆出公共区域,更公然外接水管,非法占用道路进行洗菜,被督查组现场清理。在长平路附近,多个摩托车管理处、沿街商铺等存在违法搭建行为,督查组现场责令有关部门落实整改。

  周镇松要求金平区各级党政部门,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公益广告布置,逐步绿化沿街步道,要深化中心城区拆违工作,同时坚持拆建结合,美化拆违场所,要强化市场及其周边环境管理,以更高标准改造老旧市场,要做好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的日常保洁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创文强管工作成果。

  在检查完新福街道荣隆社区书院、光华街道光华路文明驿站、光华小学、玉井小学、金禧网咖、金霞街道百合园社区、金砂街道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金砂小学后,周镇松强调,要大力推进文明驿站和社区书院建设,积极探索,打造文化品牌,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市民精神生活,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文明创建水平。同时,要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同心携手,共创文明。(供稿 汕头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