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外资新企业 激增近四成

2017-07-26 11:28:0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外资新企业 激增近四成

  今年上半年,广州新设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38.9%,在去年增速23%的高基数上再攀一个台阶。国际企业、全球资本越发青睐广州,离不开这里与世界接轨的营商环境:外资企业网上备案3天完成设立、610亿大项目洽谈到动工仅100天、10个国家级试点围绕贸易环境改革……广州正全力以赴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外资管理

  网上备案3日搞掂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广州实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自2016年10月8日起,对外商投资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对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实行全程网上备案,备案时间为3个工作日。”

  截至今年6月底,广州已有超过4200个外资项目网上完成备案。与此同时,广州进一步完善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对内外资统一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为在穗投资的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营商环境。

  上半年,广州新设外资企业1129家

  合同外资78.8亿美元

  成绩

  新注册企业增长六成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州新设外资企业1129家,增长38.9%,合同外资78.8亿美元,增长28.9%,实际外资37.1亿美元,增长4.2%。

  上半年,广州新注册企业9.4万家,增长60.9%;注册资本合计8370亿元,增长1.6倍。其中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大型企业67家,增长86.1%;1亿~10亿元的中型企业632家,增长64.6%。

  上述核心指标,今年上半年几乎全部再上一个台阶,显示出广州正加速聚集国际资本,对外资企业的吸引力逐年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