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优美安全的广州 世界游客的乐享之地

2017-07-26 11:27:3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7《财富》全球论坛路演上海站将于27日如期举行,而最新一期的《财富》杂志近日在美国、欧洲和亚太版刊登文章,介绍了广州优美宜人的城市面貌以及城市建设理念,展现了广州独特的城市魅力以及世界游客对广州旅游的好评。

  在这最新一期《财富》杂志中,这篇名为《广州: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的文章,首先介绍了广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深受人们欢迎的地标:珠江新城和花城广场。在为人熟悉的珠江新城CBD,其中心地带坐落着一个面积达56万平方米的花城广场,这里是广州市最大的广场,被誉为广州城市客厅,在这里种植了超过600棵大树和古树,约2公里长的步行木栈道和占地超过1.5万平方米的浮岛湖,树木成荫,远处有闻名世界的地标广州塔、东塔等标志性建筑遥相呼应,另外还有多次获得全球艺术和建筑重要奖项的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也坐落在周边,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花城广场被评为世界各地游客最喜欢的景点之一,受到好评不断。《财富》杂志引用了61岁的土耳其航空机师穆罕默德·伯渡的话:“我两个月执飞一次广州航线,每次都会来花城广场走走,现在真的是非常干净。”

  事实上,外国游客都在感叹,干净靓丽的环境,呈现出这座城市生态宜居的崭新气象。《财富》文章引用了最新数据,去年,广州接待全球游客数量达到1.85亿人次,同比增长近7%,其中入境游客超过8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逾3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2%。预计2017年广州接待游客同比增长约7%。

  宾至如归,是广州服务的重要准绳,也是留给游客的最深感受,受到的赞誉纷至沓来。在今年春节期间,外地1300万人到广州旅游,其整体满意率达到99.3%,对环境卫生的投诉率则为0%。干净、美丽、安全,这让很多游客在广州旅游感到很自在,很舒心,也吸引越来越多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前来旅游、定居、生活、工作,让广州这个具有中国重要中心城市地位的沿海城市,更显国际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