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明显

2017-07-26 16:38: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 林小英):今年以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价值追求,以“抓重点、抓改革、抓风险防范、促进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为重点,扎实推进人力资源各项工作。

  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年度计划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市用人单位就业登记530.05万人,同比上升0.22%。城镇登记失业率2.25%,控制在全年目标3%以内,处于全省较低水平。按进度推进市政府“十件实事”任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70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11人,促进创业6998人,均完成年度计划超过50%。发放各项就业创业补贴7361万元,惠及7.76万人次;向1704人发放小额创业贷款2.92亿元,贷款金额同比增加6倍。

  人才引进力度加大,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明显。新增3名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累计6名),人数实现倍增;新增3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累计29名),新增人数为近年最多。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平台累计达到69家,位居全省第四。12162人获得人才入户资格(不含随迁),本科学历和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占47.7%,企业自评人才入户185人。

  技能人才培养深入推进,转型升级支撑更加夯实。组织开展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1.69万人次,核拨补贴3000万元。开展智能楼宇师等5项职业技能竞赛,48人获得东莞市技术能手称号。8家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涉及12个工种,670人通过评价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人事管理不断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活力进一步迸发。组织全市公务员招录,1.67万人报名参加笔试,同比增加24.7%,411人进入考察环节。制定事业单位专技人才激励、在岗创业或离岗创业、公开招聘面试评委管理等政策办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更加完善。

  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持劳资纠纷稳步下降态势。劳动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100%,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4.7%;人力资源信访案件以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2.0%和14.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