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引领阅读新时尚

2017-07-31 16:17: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28日上午,2017南国书香节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2017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0日-8月14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办。参展面积4万平方米,预计举办名人名家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2016年度中国好书系列、新锐和网络系列、儿童及青少年系列、岭南文化名家系列等280多场次文化活动,出席名人嘉宾350多名。本届书香节的年度主题是“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

  本届书香节致力于提质升级、创新办展,以智慧便民、文化惠民为理念,紧扣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等时代主题,通过策划开展公益海报征集大赛、共享图书漂流、朗读者、南方出版高峰论坛、花城文学奖颁奖典礼、书香有约、书香之夜等系列活动,设计话题,引爆热点,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阅读氛围持续升温,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助力。这将是一场值得广大读者期待的更具专业内涵、文化品位的阅读服务和体验的文化盛宴。

  展馆设置多元化 阅读体验全面升级

  2017南国书香节主会场设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展场面积4万平方米。重点设置羊城书展馆、广东出版馆、中国出版集团馆、少儿馆、绘本馆、品牌出版馆、品牌书店馆、数字出版馆、特价馆、工艺美术精品馆等展销专区和港澳台3个展示区,特别设置阅读推广机构专区。

  广东出版馆将以“书香岭南 传诵经典”为主题,集中展销近年来广东出版机构优秀出版物,举办岭南精品新书系列首发式等活动,分五个展区(精品图书展示区、活动举办区、图书销售区、媒体融合展示区以及“广东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成果展示区)展示广东出版业发展的优秀成果,展现岭南文化魅力。

  中国出版集团馆连续第4年参展,并精心组织策划了23场重点文化活动。“中版馆”将设置中版展区和中版文创展区两大板块,展出优秀人文社科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精品;首次聚集以中版旗下三百年老店荣宝斋为代表的文创产品,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首设“绘本馆”,以“让快乐引领阅读”为主题,分为国内绘本区、国际绘本区、获奖优秀绘本展示区、亲子互动区等四大板块,提高儿童阅读兴趣,培养亲子阅读习惯。

  羊城书展馆则盛情演绎花城四季,将全馆分为“春华”、“夏梦”、“秋实”、“冬藏”四大主题板块,彰显花城四季不同的文化特色;将“花街”、“花神”、“花市”、“花语”等花城特色文化融入展区主题,展现广州花文化的理念和内涵;把“花城拾香”文化展与“羊城书展”的图书展会整合,打造复合型的文化推广平台。

  少儿馆以奇妙的森林童话王国为主题,为广大少年儿童打造一个轻松、愉悦、丰富、健康的阅读空间,搭建集学习、启蒙、体验为一体的最佳少儿殿堂。馆内推出“趣”阅----亲子阅读区、“博”阅---科普乐园区、“精”阅----经典阅读区、“智”阅----进阶助学区,并邀请青少年喜爱的名家开展讲座、亲子阅读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