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岭南葫芦丝乐音悠扬 演奏气势恢弘

2017-08-03 16:07:4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7广州市荔湾区(第五届)岭南葫芦丝艺术节教育展演音乐会现场。(供图 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2日晚,2017广州市荔湾区(第五届)岭南葫芦丝艺术节教育展演音乐会在广州市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举行,1500多位观众观看了演出,音乐会主要演奏了著名葫芦丝艺术家李鑫雨创作的岭南葫芦音乐的代表性曲目。音乐会在气势恢弘的中国岭南葫芦丝创世界纪录万人大合奏专用曲《红色经典三首联奏》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

  随着悠扬的乐音响起,著名葫芦丝演奏家李润来分别演奏了李鑫雨创作的《新荔枝湾》、《锦绣岭南》、《西关小姐》、《水秀花香》、《沙面新曲》、《新彩云追月》、《葫芦丝公主》、《博罗美》、《岭南少年》、《广州童谣》、《月光光》等十多首具有岭南特色的葫芦丝音乐,将观众带进了岭南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优美如画的荔枝湾胜景的画面里和童年美好的回忆中。演唱嘉宾吴丽霞及荔湾区南塘大街小学、流花路小学、华侨小学、增滘小学、康有为纪念小学、海中小学、芳村实验小学、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等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参加了音乐会的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