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省食药监局发放首笔举报保健食品营销违法奖励金

2017-08-03 13:11: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为了落实“南粤护老”专项行动部署,联合出台《广东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举报违法行为线索奖励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奖励方案》),并安排100万专项经费用于奖励举报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违法行为线索。《奖励方案》出台后,短短10余天时间,省食药监局就收到近30则举报,被举报企业集中于广州、中山、佛山等地。

  其中首笔举报是在《奖励方案》正式发布的次日,举报人通过走访方式向省局举报的。通过分析收到的举报线索,省食药监局、广州市食药监局立即联合行动,对位于天河路1号锦绣联合商务大厦的广州市XX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正在对多位老人开展讲座,并推销产品。同时,该公司现场未能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销售。监管部门依法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并对该公司的“伈动力”等产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初步估算涉案货值7万余元。

  此案件的举报人提供了该公司违法行为的线索及直接证据,并能协助调查工作,经核实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相符,按照《奖励方案》的规定,省食药监局对该举报人发放广东省首笔举报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违法行为线索一档举报奖励金1000元。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查办,如果后续认定该案件属于举报重大违法行为的,在立案查处后还将按照《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广东省财政厅 举报重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奖励办法》对举报人追加奖励。

  目前其余举报线索正在抓紧调查核实中。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如果身边发现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违法行为线索,请主动、及时向省食药监局举报。(供稿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