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浙商银行率先推出“点易贷”微贷产品

2017-08-04 16:23: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林小英):从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信息不对称和单笔交易成本高,是小微企业融资“两难”的顽疾所在。浙商银行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研发的“点易贷”产品,正是以数据“跑步”替代企业跑腿;在帮助企业完善信用数据、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其自身也迈出了“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一步。

  据悉,作为银行业内首款集大数据解读、电子化签约、全线上操作于一体的小微信贷产品,“点易贷”后台系统可以根据客户在线提交的申请信息,自动查询其征信记录、经营流水等,通过这些数据的“跑动”,在短时间内对客户及其经营状况进行自动筛查解析,并对贷款申请做出受理与否的判断。

  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点易贷”聚焦服务的都是小微企业客户,该产品可提供单户20万元以下的无抵押贷款。这种“数字普惠”的创新产品以“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服务,广受草根创业者的欢迎。“点易贷”推出首日,就有6名客户申贷成功。截至6月末,仅在试点的浙江省内,“点易贷”已累计审批1692笔,累计发放1.87亿元,户均11万元;同期未出现不良贷款,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下一步,“点易贷”产品或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