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城全面启动公共文明提升全民行动月活动

2017-08-07 15:04: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爱家爱莞”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现场。(供图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积极响应全市“公共文明提升全民行动月”活动号召,进一步掀起辖区全民“创文”热潮,从8月起,东莞南城全面启动公共文明提升全民行动月活动。活动将贯穿整个8月,包括环境卫生、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及文明旅游等五大行动。

  8月4日下午,“爱家爱莞”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率先在辖区开展。行动中,南城城管分局牵头组织了包括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企业员工等共约120人的清洁队伍,深入南城各社区及背街里巷,广泛开展“爱家爱莞”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行动现场,队员们手持扫帚、簸箕,分工合作对保洁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重点清理了各类卫生死角,并将清理后的塑料袋、杂草、砖头瓦片、残枝落叶、抛洒砂石料、路面淤泥积水等垃圾杂物统一运送到指定垃圾装载容器。活动当天,南城城管分局还出动了洒水车,对辖区内脏乱破损的公共设施和沿街路面进行冲洗保洁,严格执行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等“三无”标准,确保辖区道路和公共场所扫干净、沿街店面和公共设施洗干净、卫生黑点和死角清干净。

  据了解,除“爱家爱莞”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外,南城近期还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与“美德同餐”文明餐桌行动。行动由南城食药监分局牵头,按照“两个百分百”(宾馆饭店和餐饮店100%张贴宣传海报,餐桌100%有温馨提示)的标准,在辖区各餐饮店、商业中心、大型综合超市等地派发了“文明餐桌”宣传海报800余份,台卡600余张,广泛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向餐饮企业进行“三个倡导”:倡导餐饮店员工树立文明节约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倡导员工立足岗位节约利用资源,提高员工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的意识;倡导餐厨废弃物分类处理、客人下单时按需点餐、吃不完应积极提供打包,落实“光盘行动”。

  据介绍,下来南城还将广泛开展“与文明同行”文明交通引导行动,安排大中学生志愿者在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及时劝导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南城将开展“礼让、和谐、有序”文明礼仪大宣传,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派发“市民文明手册”,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对“创文”知晓率、参与率。此外,还将组织开展“与文明同游”文明旅游大宣传,融入到辖区各景点公益宣传和文明礼仪宣传活动中。(供稿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