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剧红船进越秀 文化惠民“从心出发”

2017-08-07 08:52: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5日上午,广州市北京路北段广场上出现了一艘让众多市民驻足留影的“珠江红船”,这个极具创意的舞台设置正是广州传统中轴秀之“从心出发”——2017年红船文化进越秀系列活动的启动舞台及文化展示区。在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登上船头作为舵手,共同转舵领航,把“珠江红船”驶进越秀,也意味着以红船为象征的粤剧文化将在孕育广府文化的传统中轴线上开展一次新的航行。

  在活动现场,观众们欣赏了《船说》主题曲,表演采用音诗画的表演形式,别出心裁地以广府传统的讲古为开端,为人们讲述故事的背景,让人们仿佛穿越回百年戏楼,静静地听书看戏,并将现代的歌舞与传统的戏曲髯口完美融合,用时尚新颖的形式重现岭南文化的魅力与自信。

  广州传统中轴秀之“从心出发”——2017年红船文化进越秀系列活动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广州珠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响应了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广州建设文化强市培育世界文化名城规划纲要(2011-2020年)》的精神及要求,并紧紧围绕广州传统中轴线提升工程展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