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石碣:“说防”更精准 安全防护更牢固

2017-08-08 16:19: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东莞石碣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横滘村,开展“以案说防”活动,组织辖区内的工厂、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召开“关爱青年务工人员”活动动员会暨“防诈骗”说防,要求各工厂企业从工作、生活等方面加强对青年务工人员的关爱,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命案防控、防盗抢骗、不法侵害等主题的精准说防活动。同时,借此平台,再次组织工厂企业财务人员开展防诈骗主题的精准说防活动,从常见诈骗案件手法、特点等进行分析,提高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推动治安问题源头治理。

  接下来,石碣镇还将组织公安、宣教、团委、妇联、人力资源等职能部门,开展“关爱青年务工人员”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青年务工人员提供相关政策宣讲、便民服务、以案说防等关爱服务,并结合文化惠民演出、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丰富青年务工人员业余娱乐活动,消除青年务工人员与石碣的隔阂感和陌生感,引导其参与到建设“平安石碣”中去。同时,各警务室还将会组织对辖区招工规模较大、亟需重点开展精准说防服务的工厂企业,逐一入场开展现场说防服务。(供稿 石碣文广中心 王凤凤 黄桂尧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