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创业板大幅反弹 题材股表现抢眼

2017-08-09 09:09:0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8月8日,A股“猪肉”行情再起,农业板块迎来大涨。盘面上,创业板开始发力,部分题材股表现抢眼,主板权重股有所分化。

  当日上证指数全天震荡整固,收盘翻红上涨0.07%,报收3281点;创业板整体走强,指数大涨1.7%。两市合计成交52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95.59亿元明显放量,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农业板块大涨逾3%,板块中雏鹰农牧、金新农、牧原股份、益生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禾丰牧业、温氏股份等8只股票强势涨停。分析人士指出,农业板块上涨主要由于近期猪肉价格上涨。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全国生猪均价持续快速上涨,均价周环比上涨3%以上,且南北方猪价齐涨。专家预计8月份猪价将先涨后落,市场对价格高企接受度不高,供需格局处于紧平衡状态。

  对于猪肉概念股能否持续表现,山西证券认为,本轮猪价反弹的主要原因并非PPI对CPI的传导,而是季节性的上涨,是否可以持续还有待观察。

  在连续上涨后,周期股出现一定分化,有色板块继续强势,而煤炭、钢铁、化工等板块出现回调。与此同时,沪指与创业板间的跷跷板效应明显,创业板指在人工智能、猪涨价等题材板块上涨的带动下震荡反弹。

  市场人士分析称,创业板股指早盘的走势却比较强势,有脱离横盘运行的趋势,沪市和创业板均呈现放量,不过沪市更多的是获利了结的需求,而创业板股指吸筹的概率较大,预计市场继续上演分化格局走势。具体到创业板内一些个股,在经历连续杀跌之后性价比明显上升,创业板将会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基本面过硬的个股表现将较为坚挺,而讲故事的公司将会被市场遗弃。

  对于目前市场引领者的周期股,市场反应则是见智见仁。乐观者认为其估值不高而仍有机会;谨慎者认为涨幅过大而暗藏风险,这也是市场较为纠结的问题。但就其市场表现而言,若推动周期股上涨的动力由涨价带来的业绩超预期,逐步转化为市场情绪的推升,该板块也可能会面临较大风险。

  展望后市,进入到8月份,市场震荡需求升级,尤其是周期股连续飙升、沪指3300点未能突破的背景下,短期应注意市场随时到来的震荡回调。开源证券分析师判断,后市市场热点或将延续结构性分化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年报有大幅预增的被错杀绩优股。同时,市场情绪正迎来修复,但反弹行情很难一蹴而就。建议投资者以低估值的价值白马股为底仓,同时逢低布局估值合理的稳健成长股。

  对于后市配置,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亦认为,近期连续不断的国企央企合并的消息有望点燃整个国企改革主题,继续关注三个方向的合并预期: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