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知识城筑巢引凤刷出新速度 力保重点项目落地

2017-08-09 17:39: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黄埔区九龙镇何棠下村拆迁现场。(供图 广州市黄埔区新闻中心)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9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九龙地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征拆推进大会,知识城所在地九龙镇31个村社两委现场递交征拆交地责任书,力争早日啃下征拆“硬骨头”。

  截至今年7月,九龙镇(包括知识城)已累计完成征地6.8万亩、交地4.5万亩,拆迁房屋68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九龙地区重点项目的项目用地。为了兑现历年征地的留用地,该区在用地指标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今年前7个月共安排2800亩留用地给九龙镇知识城片区的17个村,按首期平均50%的选址落地安排,已预留选址2800亩。黄田、长庚留用地方案较稳定,作为首批代表率先签约,其它村留用地方案稳定后将逐步落实签约工作。

  目前,九龙地区、中新知识城累计注册企业494家,累计注册资本824亿元,用地项目的投资密度已达到1500美元/平方米,在未来这些新引进项目可望带来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预计到2020年,知识城累计入驻企业将达2000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工业产值2000亿元。

  据介绍,知识城规划形成了“三大产业片区”,北部定位为“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组团;中部调整为总部经济、创新金融、科技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现代医学服务、高端教育培训等服务业组团;南部规划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环保产业、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和检验检测等生产性现代服务业组团。

  此外,围绕IAB计划,在知识城分别规划建设三大产业价值创新园。规划3平方公里新一代信息技术价值创新园,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在九龙湖核心区域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人工智能岛,其中1平方公里起步区,聚集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项目;加快建设3.4平方公里生物医药价值创新园,以GE生物科技园和百济神州项目为依托,引领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供稿 广州市黄埔区新闻中心 郭哲涵 李建均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