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李水华:精准帮扶小微企业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2017-08-10 17:36: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9日上午,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工业企业等经济户口清理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经济户口清理,精准发力帮扶小微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揭阳人民创富能力突出、市场主体活跃,这是揭阳经济工作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所在,必须坚持“抓大不放小”,切实做好梳理、引导、管理、培育工作,加大力度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迎盛会·百日百项大行动”开展经济户口清理工作方案,成立经济户口清理工作领导机构,市政府及市相关部门要一竿子插到底,推动各地全面开展清理,掌握最基本、最客观、最准确的数据。要将经济户口清理工作作为“县长工程”来抓,以县为单位组织落实。各县(市、区)要统筹融合经信、商务、统计、工商、国税、地税、电力等部门基本信息条目,加强沟通协调,协同作战,实现主要经济管理部门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要总结推广惠来县隆江镇试点工作经验,发挥镇街的主体作用,建立以镇街为主体的帮扶平台;以村居为网格,真实准确采集市场主体原始数据,完善常态化抽查机制,形成经济户口动态管理和扶持服务工作机制。要全面加强业务培训,统一数据条目和工作标准,提高各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供稿 揭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